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斯巴鲁第三财季营业利润同比骤降66% 再次下调财年预期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2-02-08 15:53

盖世汽车讯 近日,斯巴鲁公布了其第三财季(2021年10月至2021年12月)的财报。受产量和销量下滑的影响,斯巴鲁上财季的营业利润同比骤降66%至22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52亿元。此外,产量的下跌导致未交付订单堆积,斯巴鲁不得不下调盈利预期,而芯片供应短缺危机目前并未有缓和的迹象。

斯巴鲁第三财季营业利润同比骤降66% 再次下调财年预期

 图片来源:斯巴鲁

 

斯巴鲁表示,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全球芯片短缺给公司带来的持续影响,2021年10-12月,斯巴鲁在全球范围内共生产了207,000辆汽车,同比降幅为20%,前三财季产量同比下跌11%。

在第三财季,斯巴鲁全球销量为173,000辆汽车,同比减少35%。在其主要市场美国的销量为119,000辆汽车,与上一财年同期相比,跌幅为39%。斯巴鲁在欧洲的销量(除俄罗斯外)为4,000辆,同比增加了1,000辆汽车。

另一方面,受芯片荒影响,斯巴鲁的产能陷入僵局,直接导致大量订单积压。2021年10-12月,斯巴鲁在美国的订单积压量从前一季度的3万辆飙升至4.2万辆。

斯巴鲁首席财务官Katsuyuki Mizuma表示,积压订单短期内不会减少,甚至有上涨的苗头。斯巴鲁方面正在与经销商配合安抚客户情绪,避免客户取消订单。雪上加霜的是,在一月下旬,斯巴鲁日本工厂被迫停工六天,进一步阻碍了产品交付的进度。

骤降的销量和产量迫使斯巴鲁再一次将本财年(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销量预期减少到74万辆汽车,同比上一财年下降14%。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该车企于本财年第三次下调其销量预期,从最初的全年100万辆降到96万辆,再减到83万辆,直至本次的74万辆。

除销量预期调整外,斯巴鲁再次下调了本财年的营业利润预期至1千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5.14亿元。在本财年初,该车企给自己定下的营利目标为2千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0.29亿元。除此之外,斯巴鲁对其营收和净利润预期均有下调。

2021年10-12月,斯巴鲁的净利润同比急剧下跌64%,至18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98亿元。同期营收为6,65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67.21亿元,同比收缩22%。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