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eta市值蒸发1.7万亿!扎克伯格身家大缩水,减少了2150亿

财经 前瞻网 2022-02-08 17:20

1

2月8日,据外媒CNBC报道,亿万富翁科技投资者和 PayPal 联合创始人彼得·蒂尔(Peter Thiel)将从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的董事会卸任。

蒂尔是 Facebook 的早期投资者,也是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的密友。他自 2005 年以来一直在 Facebook 董事会任职。当Facebook还不叫Facebook时,蒂尔已经慧眼识珠,在2004年向thefacebook.com投资了 500,000 美元 ,成为该快速发展的社交网站在大学校园中传播的第一个重要外部投资者。一年后,扎克伯格才将公司更名为 Facebook。报道称,蒂尔将不会在公司 2022 年年度股东大会上竞选连任董事会成员。该公司表示,他将继续在董事会任职,直至年会。

在过去的十年内,Facebook市值已达到 1 万亿美元,并在 2021 年创造了超过 1170 亿美元的收入。然而自上周三以来的短短三个交易日内,Meta股价已经跌了30%,市值蒸发1.7万亿,扎克伯格身家也大缩水,减少了2150亿。

2月5日,据英国天空报报道,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大臣娜丁·多里斯警告说,如果Meta Platform(原Facebook)不遵守新的《网络安全法》,该平台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可能会被关进监狱。报道称,英国《网络安全法》法案近日补充了一些新内容,以此迫使社交媒体公司对非法内容采取更快的行动。

此外,Meta Platforms Inc还在一份提交给SEC的文件中称,如果不能在有法律保证的情况下将用户数据传送回美国,将可能把Facebook和Instagram等产品撤出欧洲。Meta指出,“如果没有新的协议让公司可以转移数据,那么它将可能无法在欧洲提供一些重要产品和服务,包括Facebook和Instagram。”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