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冬奥会黑科技满满!你在屏幕上看到的天气主持人也是虚拟人

财经 前瞻网 2022-02-08 09:12

 

这届北京冬奥会可谓黑科技满满,早前的机器人、无人餐厅已经让外国代表团惊叹不已。没想到,选手和观众每天在电视上看到的天气预报主持,也是个彻彻底底的“假人”。

据量子位报道,冬奥会期间,出现在中国天气频道、和之前的主持人冯殊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其实是个AI虚拟人——冯小殊

1

这位从面貌、表情,到语言、动作都和真人无异的AI虚拟人,是中国气象局华风气象传媒集团联合小冰公司,利用小冰框架数字孪生虚拟人技术构建的程序。

小冰深度神经网络渲染技术(Xiaoice Neural Rendering,XNR)和小样本学习技术的加持下,仅用1周,这个虚拟人就将学习对象冯殊的行为特征学了个八九不离十。早在冬奥会开幕前10天,冯小殊就已经“持证上岗”,表现和真人不分轩轾。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