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蓬松”的迷你海王星正失去其大气层,或将成为超级地球

财经 前瞻网 2022-02-07 16:53

 

 

“蓬松”的迷你海王星正失去其大气层,或将成为超级地球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有天文学家发现了两颗正在失去大气层的“迷你海王星”系外行星,科学家描述它们“就像一锅沸水中的蒸汽”。有专家表示,这些行星世界很可能正在转变为“超级地球”,因为来自附近恒星的辐射正在剥离它们“膨胀”的大气层,并驱使热气体逸出

这样的迷你海王星,拥有被厚厚的气体层包围的大岩石核心,是太阳系中距离太阳的第八颗行星的更小、更密集版本。它们是两种常见的系外行星之一,属于较小的岩石世界,靠近恒星运行。

而超级地球,它的大小可以是我们地球的1.75倍,迷你海王星的大小往往是地球的2到4倍。

加州理工学院的这项最新研究中揭示,迷你海王星世界分别位于距离地球103和73光年的恒星系统中。天文学家使用夏威夷莫纳凯亚山顶的WM凯克天文台(the W. M. Keck Observatory atop Maunakea in Hawaii)研究恒星系统TOI 560中的两个迷你海王星,并使用标志性的哈勃太空望远镜观察另一对围绕HD 63433运行的海王星。

研究结果表明,大气气体正在从TOI 560中最内层的迷你海王星(称为TOI 560.01)和HD 63433中最外层的迷你海王星(称为 HD 63433 c)中逸出。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意味着,两者都正在变成超级地球。令人惊讶的是,他们还发现TOI 560.01周围的气体主要向其附近的恒星逃逸。

迷你海王星被认为是由氢和氦组成的原始大气层包裹着。氢和氦是中心恒星形成时留下的,而中心恒星是从气体云中产生的。如果一颗小海王星足够小,并且离它的恒星足够近,科学家认为,恒星的X射线和紫外线辐射可能会在数亿年的时间内剥去它的原始大气。

对于迷你海王星TOI 560.01,研究人员发现了氦的特征。对于恒星系统HD 63433,研究小组在他们研究的最外层行星HD 63433 c中也发现了氢的特征,但在内层行星HD 63433 b中没有发现。内行星可能已经失去了大气层。

此外,研究人员发现,TOI 560.01周围氦气的移动速度高达44700英里/小时(20公里/秒),而HD 63433 c周围氢的移动速度高达111840英里/小时(50公里/秒)。研究人员表示,未来对其他迷你海王星的观测应该会揭示TOI 560.01是否为异常现象,或者向内移动的大气流出是否更常见。

题为Escaping Helium from TOI 560.01, a Young Mini-Neptune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天文期刊》(The Astronomical Journal)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