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虚拟歌手洛天依献唱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式 恢弘大气致敬奥运健儿

财经 南方娱乐网 2022-02-07 17:44

文章摘要

日前,“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在北京正式开幕。

 

洛天依雪中高歌 .jpg

 

日前,“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在北京正式开幕。洛天依作为唯一一位被邀请的虚拟歌手,以一首恢弘大气,国风十足的《Time to shine》和诸多奥运冠军们同台演出,用音乐圆满诠释出了北京作为世界首座“双奥”之城的独特魅力。

全新舞台活力四射 闪耀青春迸发光芒无限

据悉,“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办。而开幕式以迎接“冬奥”盛会为依托,通过中国故事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表达,多元融合,展现北京作为世界首座“双奥”之城的灿烂光辉。作为本次北京冬奥会官方宣传活动中唯一现身的虚拟歌手,洛天依以《Time to shine》向奥运健儿们致敬,期待每一位奋力拼搏的选手们都能在中国冬奥会的舞台上尽情绽放自己的光芒。

在当天的舞台上,点点星光闪烁,洛天依缓缓现身。音乐响起,她低声的吟唱仿佛在向我们诉说远古的历史,一身具有浓厚中华风情的翠色旗袍上绿白相间的波纹图式也象征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冰雪盛景。画风一转,伴随着“不停在挑战中摸索前行”的歌声,台上的冰雪开始呼啸肆虐,而一片严寒之中天依的身影依旧坚韧挺拔,不禁令人回忆起华夏儿女千年来不屈不挠,无畏探索的勇毅精神。高潮迭起,洛天依一袭滑冰装披荆斩棘,在舞台中央和体育健儿们尽情地展现着当代中国的动感风姿,五色雪花在她身后闪烁变幻,烟花腾空绽放,汇聚成奥运五环,整场表演科技十足,美轮美奂,兼备古典美感与现代活力,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奢华的视听盛宴。

 

洛天依登高吟唱.jpg

 

十年饮冰连创辉煌 科技艺术终现完美融合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的筹备宣传过程中,洛天依凭借自身独特的科技与艺术感脱颖而出,将世界潮流和国风文化融合在一起,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Time to shine》首次在北京冬奥会第二届优秀音乐作品中亮相,便以磅礴大气的词曲收获好评无数;之后的倒计时一百天致敬活动中,Vsinger团队别出心裁,发布了该首歌曲的改编版MV,不仅有洛天依和冰墩墩、雪容融在手工搭建的冬奥“冰丝带”场馆中的可爱互动,一众B站up主也共同出镜,将全民健身、唢呐乐器等中国特有民俗创意融入MV,同时在抖音和B站都发起了二创活动,最终获得了近亿传播声量。此次洛天依以《Time to shine》登上奥林匹克文化节的开幕式,可谓是迎八方来客,扬中华之音,再次肯定了她出道十年以来对于年轻一代的文化传播感染力。

 

漫天烟花下洛天依起舞.jpg

 

从2012年至今,洛天依及其团队始终奋斗不止,克服众多困难,努力把科技与艺术、国风与潮流在洛天依的歌声中充分融合,展现出新世代的蓬勃生机和热血青春,也让全世界感受到中华民族的灿烂历史和大国风姿。不论是历数先贤古籍,为国家祝福的《天行健》;抑或是借由古老优美的评弹艺术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送上的贺曲《南湖景》,都承载着满满的正能量。

这也是北京冬奥会在众多的IP形象中最终选择洛天依合作的重要原因——洛天依和其团队不仅代表了科技和艺术的完美结合,而且其特有的UGC创作生态和承载的年轻态文化在国内独树一帜,并且在十年间不断夯实自己的技术实力,优化创作工具,同时始终不忘鼓励年轻一代创作,成为赋能与年轻文化对话的桥梁,完美诠释了当代年轻人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式通过创新表达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运用虚拟现实、全息影像等全新舞台技术,实现艺术与技术融合的守正与创新。唯一亮相的中国虚拟歌手洛天依的舞台闪耀着满满的青春活力,与拼搏的冬奥精神交相呼应,为奥运健儿们加油鼓气。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