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疫苗第三针怎么选?我国即将启动“异源接种”,效果更出色

财经 前瞻网 2022-02-19 09:26

1

国家对未来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提出了新的相关要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继续推进基础免疫和加强免疫。对于想要或即将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的人,国内可实施的加强免疫方案有两种:一是同源加强免疫接种,一是异源加强免疫接种(也称“序贯加强免疫”)。

所谓同源加强免疫,指加强免疫采用与基础免疫同一技术路线的疫苗进行接种,目前阶段国内实施灭活+灭活疫苗加强或腺病毒载体+腺病毒载体疫苗。

所谓异源加强免疫接种,是指接种与之前疫苗技术不同的疫苗,目前阶段国内可实施灭活+重组蛋白疫苗或灭活+腺病毒载体疫苗。

现有数据显示,同源接种和异源接种均可以大幅提高受种者中和抗体水平,也具有较好的安全性,而且异源加强的效果更好。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