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入纳米材料密封剂后,混凝土不再惧怕水分与盐分

财经 前瞻网 2022-02-18 19:12

 

 

1

 

近日华盛顿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开发的一种利用纳米材料工程的渗透性密封剂能够更好地保护混凝土免受水分和盐分的影响——这是北方各州混凝土基础设施崩溃的两个最大破坏因素。

在实验室研究中,与商业密封剂相比,这种新型密封剂在排斥水方面性能提高了75%,在减少盐害方面提高了44%。这项工作可以为解决美国桥梁和路面老化提供一个额外的方法。

在他们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将两种纳米材料(氧化石墨烯和蒙脱石纳米粘土)添加到一种基于硅酸盐的商业密封剂中。这些纳米材料强化了混凝土的微观结构,使其更难被液态水渗透。它们还形成了一道屏障,防止水蒸气和其他容易进入混凝土的气体侵入。纳米材料还保护混凝土免受除冰盐的物理和化学攻击。渗透性密封剂的设计是多功能的,它也可以作为新混凝土的固化助剂。

研究员表示,该密封剂不使用任何有机溶剂,这意味着它更环保,对工人更安全。

研究人员已经与行业利益相关者做了初步的市场分析,并研究了进一步优化密封剂的方法。他们还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进行试点规模的演示。

该研究论文题为'Effects of Nanomaterials on Engineering Performance of a Potassium Methyl Siliconate–Based Sealer for Cementitious Composite',已发表在Journal of Materials in Civil Engineering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