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史上第一次!天文学家发现拥有3个卫星的小行星

财经 前瞻网 2022-02-18 19:12

 

1

 

一颗在19世纪发现的小行星刚刚被确认为“最为拥挤”的小行星。

它被称为130 Elektra,简称Elektra,天文学家刚刚发现,它拥有整整三个较小的卫星。这不仅使它成为迄今为止已知卫星数量最多的小行星,而且它还可以帮助我们在未来发现其他微弱、难以观测到的小行星系统

小行星有较小的伴星并非闻所未闻,尽管它们相当罕见,在已经发现的超过110万颗小行星中,超过150颗已知小行星至少有一颗卫星。

Elektra,直径约260公里,于1873年首次在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被发现。它的第一个卫星,被命名为S/2003(130)1,直到2003年才被发现;它的第二颗卫星S/2014(130)1,是在2014年发现的;新发现的卫星被称为S/2014(130)2,它的宽度只有1.6公里,比Elektra要暗淡15000倍。

为了找到它,研究员从欧洲南方天文台的甚大望远镜上的SPHERE仪器上获取了数据,并通过一个新开发的数据还原管道来高效地去除原始数据中的噪音。他们还使用数据处理算法来帮助模拟小行星周围的扩展光晕并将其去除。

一旦数据经过了这些处理,第三颗卫星就出现了。

天文学家表示,他们的技术可用于未来的研究,以找到更多的小行星-卫星系统。

该研究论文题为'First observation of a quadruple asteroid',已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通讯》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