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好奇号在火星上发现了一朵奇怪的“花”

财经 前瞻网 2022-03-01 09:26

 

最新!好奇号在火星上发现了一朵奇怪的“花”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好奇号探测器本周在火星表面拍到了一个相当令人惊叹的物体。虽然这个物体看起来像一朵小花,甚至可能是某种类型的有机物,但火星车团队确认这个物体是一个矿物形成物,具有由水析出的矿物质的特征。

好奇心其实以前也见过这种类型的结构,这种物品被称为diagenetic晶体簇。Diagenetic的意思是矿物的重新组合或重新排列,这些特征由三维晶体簇组成。好奇号项目科学家Abigail Fraeman在Twitter上说,以前看到的这些特征是由称为硫酸盐的盐类构成的。

最新!好奇号在火星上发现了一朵奇怪的“花”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在这张图片中,你可以看到花状结构旁边的圆形凝结物。根据对以前在火星上发现的类似结构的研究发现,最初它是嵌入在岩石中,随着时间的推移被侵蚀掉。然而,这些矿物团块似乎可以抵御侵蚀。

火星车科学小组在本周早些时候发现了这个结构,并将其命名为 'Blackthorn Salt'。好奇号其实早在2013年就发现了另一个花状结构,而精神号探测器也发现了类似的岩石,由于其多节的突起,被称为“菜花”结构。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