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首次公开超大“地图”,包含440万个星系

财经 前瞻网 2022-02-28 19:12

 

1

 

最近,达勒姆大学的天文学家与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合作,利用泛欧射电望远镜低频阵列(LOFAR)绘制了超过四分之一的天空。

该地图揭示了超过440万个天体的惊人且详细的无线电图像,以及宇宙的动态画面,现在该地图首次被公开。

这些天体中的绝大多数都在数十亿光年之外,要么是蕴藏着巨大黑洞的星系,要么是正在迅速成长的新星。已发现的较罕见的天体包括遥远星系和银河系内的恒星。

为了制作这张地图,科学家们在全欧洲的高性能计算机上部署了最先进的数据处理算法,以处理3500小时的观测数据,这些数据占用了8PB的磁盘空间,大约相当于2万台笔记本电脑。

这次发布的数据是迄今为止LOFAR的最大数据,展示了约100万个以前从未被任何望远镜看到的天体,以及近400万个在射电波段新发现的天体。

这次发布的内容只是整个调查的27%,天文学家预计它将在未来带来更多的科学突破,包括研究宇宙中最大的结构是如何生长的,黑洞是如何形成和演化的,甚至详细描述银河系中恒星生命中最壮观的阶段。

该研究论文题为'The LOFAR Two-metre Sky Survey',已发表在《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