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敲除”你的一个基因,你就可能患上精神病!

财经 前瞻网 2022-02-17 16:41

1

在卡罗林斯卡学院医学生物化学和生物物理学系,Per Uhlén教授及其同事研究了钙(Ca2+)通道基因CACNA1C在大脑发育中的作用。大规模的遗传学研究先前表明,CACNA1C与双相情感障碍和精神分裂症都有关系,但至于是怎样的关系仍未解决。在正常情况下,CACNA1C将电活动转换为细胞内信号,包括细胞膜Ca2+浓度的瞬时或振荡变化,调节细胞内的关键生物过程。

Uhlén的实验室先前已经表明,未成熟的神经元表现出自发的电活动和Ca2+活动,建立复杂的网络电路,包括细胞分裂和细胞分化,这在发育的大脑过程中是至关重要的。

Uhlén教授说:“利用一个数学模型,我们可以模拟细胞网络中的电活动和Ca2+活动,并研究微调某些参数时对网络的影响。”

他们发现,CACNA1C作为一个分子开关,可以刺激广泛的网络活动。模拟也可以通过电生理实验得到证实,在实验中,应用1 pA的小电流只对应一个离子通道,是触发自发网络活动的临界点。

研究人员还测试了敲除小鼠前脑中的CACNA1C的效果,这导致未发育的神经元的自发活动减少,特定脑区的大小发生变化。此外,他们发现,当CACNA1C被敲除时,小鼠表现出焦虑增加的迹象。

科学家说:“我们的结果提供了有关参与大脑发育的机制的重要功能和分子信息。我们希望这些发现将为开发与CACNA1C有关的精神疾病患者的新疗法提供信息。”

总之,该研究证明了风险基因CACNA1C影响细胞信号、大脑发育和精神疾病风险的模型和机制。

该研究论文题为'Disrupted Cacna1c gene expression perturbs spontaneous Ca2+ activity causing abnormal brain development and increased anxiety',已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