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周休3天!比利时将实行一周4天工作制,禁止老板下班给员工打电话

财经 前瞻网 2022-02-17 16:41

周休3天!比利时将实行一周4天工作制,禁止老板下班给员工打电话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据《布鲁塞尔时报》(Brussels Times)报道,近日,比利时联邦政府结束了数周的辩论,政府为了进行改革,一直工作至深夜,只为在该国推出每周只工作四天的制度。

在如今的新冠疫情期间,许多工作需求发生变化,工作的性质已经改变,员工对工作和就业的期望也发生了变化。有大部分人想花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在一起,还有些人想探索新的途径或花时间提高技能。每周只工作四天的规定,可以给员工提供更多的灵活性,在不影响收入的情况下实现他们的理想目标和生活。

每周四天工作制会影响生产力吗?

根据新政策,从公司到国家的各种规模实验已经在相关领域进行,结果让人充满信心,由于更灵活的工作时间,员工的生产力实际上会提升。

有些员工会选择在工作日里加班。比利时政府也有类似的方案,允许员工每天工作时长多达9.5小时,以弥补额外的休息日。如果工会和雇主能够达成集体协议,也可以在工作日增加半小时的工作时间。

员工还可以选择在一周内增加工作时间,然后在下一周减少工作时间,这能让他们根据个人情况和需求,平衡自己的工作和私人生活。UPI报告称,不同意员工灵活工作要求的雇主必须提交详细的书面拒绝理由。

除了减少工作日外,政府还希望雇主投资于员工培训,为他们的就业市场增加更多熟练的员工。从今年开始,雇主需要为其员工投入三天的强制性培训,明年将增加到四天,从2024年起每年最多五天。

为了进一步保护员工免受工作压力,比利时政府规定,禁止老板在休息时间给员工打电话,这项规定针对拥有20名或更多员工的公司。

除比利时外,苏格兰和日本也一直在努力将工作时长改为一周四天工作制。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