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上睡醒还是很累?你的睡眠可能是“垃圾睡眠”!

财经 前瞻网 2022-02-17 17:40

1

你昨晚睡得好吗?如果在经历了一整晚的睡眠和休息之后,你早上醒来仍然是感到昏昏沉沉、身体乏力的话,那么你的睡眠很有可能是“垃圾睡眠”!

垃圾食品我们听得多了,但垃圾睡眠到底是什么呢?这个概念在“世界睡眠日”由英国睡眠委员会经过调查而得出,指的是一种睡眠时间不足、睡眠质量较差的问题。根据神经专家、睡眠专家 Chris Winter博士的说法,垃圾睡眠指的是“未针对最大健康和保健益处进行优化的睡眠”。

这个概念很抽象,那么哪些睡眠属于“垃圾睡眠”呢?

(1)看电视、玩手机或者听音乐的时候睡着;

(2)强迫自己按“点”上床睡觉、早上起床,而且这个“点”总在调整;

(3)自然醒来后,想着再“赖一下床”,强迫延长睡眠时间;

(4)晚上不睡,白天补觉,双休日补觉;

(5)工作压力大,晚上需加班,在高强度的工作结束后马上入睡等。

然而现代人的睡眠质量是如此之差,以至于可能并不会意识到自己的睡眠质量是不好的。但是如果你意识到自己出现如:过度嗜睡和疲劳、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出现消化/胃肠道问题、易怒等症状的话,那就要警惕自己是否陷入垃圾睡眠的恶性循环了。

正如垃圾食品一样,偶尔有垃圾睡眠不要紧,但是长期存在垃圾睡眠问题会对大脑和身体的休息造成影响。2021年一项来自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表明,只需要连续三个晚上的睡眠不足,就足以导致人的精神和身体健康状况出现严重恶化。

垃圾睡眠让你“睡了等于没睡”!那么如何避免垃圾睡眠呢?房间内的温度、湿度、声音、光线等都有可能影响睡眠质量。在保证外界环境的宁静之后,可以采取冥想、深呼吸、拉伸等运动来帮助身体进入休息模式。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