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诺奖风向标”斯隆奖公布!清华姚班女学霸陈丹琦获奖

财经 前瞻网 2022-02-17 10:26

1

美国时间2月15日,素有“诺奖风向标”的美国斯隆研究奖公布了2022年度的奖学金获得者。来自化学、计算机科学、地球xitong 科学、数学、经济学、神经科学、物理七大领域的118位学者获得了这一荣誉,其中有27位华人学者获奖。来自清华姚班的计算机领域知名大神陈丹琦就是其中之一。

陈丹琦第一次“出圈”是在2019年。在从斯坦福毕业之际,她的博士论文成为了“爆款”:短短四天时间内,阅读量达到上千次!这篇毕业论文名为'Neural Reading Comprehension and Beyond',长达156页,但仍引来不少人拜读。其热度之火爆让这篇论文成为了斯坦福大学近十年以来最热门的毕业论文之一,同时获得了当年的最佳博士论文奖。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同样来自清华姚班的马腾宇也获得了斯隆奖。

阿尔弗雷德-P-斯隆基金会成立于1955年,为年轻的杰出研究学者提供期为两年共75000美元的研究奖学金,旨在表彰那些具有创造性、创新性和研究成就的美国和加拿大杰出研究人员。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