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资源量超百万吨!中科院在喜马拉雅地区发现超大型锂矿

财经 前瞻网 2022-02-17 09:47

111

锂矿是新能源电池领域的重要材料,但目前我国75%的锂资源依靠进口。近日,据中国科学报消息,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青藏高原科学考察研究团队在喜马拉雅琼嘉岗地区发现了超大型锂矿

科研团队负责人、中科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秦克章表示,矿体中氧化锂资源可达101.25万吨,而且这个数值是根据保守估算的矿体体积和氧化锂资源含量算出来的。

该锂矿被认为“有望成为继南疆白龙山、川西甲基卡之后的我国第三大锂矿”,是“喜马拉雅首例具有工业价值的伟晶岩锂矿”。

一般认为,氧化锂资源含量超过0.8%时,锂矿就具有开采的工业价值。在科研人员采集的59件样品中,有44件样品的氧化锂资源含量达到了工业品位(0.8%以上),其中最高的一件样品的氧化锂资源含量达到了3.3%。

此外,矿体中除氧化锂之外,还有约3.98万吨铍资源,达到大型规模;约2358吨氧化钽资源,也达到大型规模;约7074吨氧化铌资源,为小型规模。而且,琼嘉岗矿体中90%以上的矿物组成为石英、钾长石和钠长石,以及部分云母,在新疆可可托海矿山这些矿物分别被用于制造玻璃、陶瓷和绝缘材料,该区主要造岩矿有望被有效利用,产生相应的经济效益,并大大减少废物排放。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