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起源令人费解!天文学家发现一种新型恒星

财经 前瞻网 2022-02-16 17:36

111

近日,由图宾根大学Klaus Werner教授领导的德国天文学家团队发现了一种奇怪的新型恒星。这种恒星的表面覆盖着氦燃烧的灰烬,这表明它可能是由罕见的恒星碰撞而形成的。

当一定质量范围内的恒星耗尽燃料并爆炸时,它们会留下一个无法再进行聚变的致密核心。在接下来的几万亿年里,这种被称为白矮星的残余物里会慢慢冷却。

但现在,天文学家发现了两颗不太符合常规描述的白矮星。白矮星的大气以氢或氦为主,但新白矮星碳和氧的含量非常高。

有趣的是,碳和氧是恒星燃烧氦气时产生的“灰烬”,而白矮星应该早就完成了这一工作。更令人费解的是,这些新恒星比大多数白矮星更热、更宽,这表明它们的核心可能仍在燃烧氦气。

首席研究员Klaus Werner教授说:“通常,我们预计具有这些表面成分的恒星已经在其核心中完成了氦的燃烧,并且即将成为白矮星。而新恒星的出现,对我们理解其演化过程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

研究人员也提出了一个假设:紧密双星系统中的一对白矮星有时会相互拉近,直到它们发生碰撞,形成一个新天体。如果每个原始白矮星的成分都恰到好处,最终的结果可能就是现在发现的新恒星。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Miller Bertolami博士说:“通常,白矮星的合并不会导致富含碳和氧的恒星的形成。但我们相信,对于以非常特殊的质量形成的双星系统,富含碳和氧的白矮星可能会被破坏,并最终出现在富含氦的白矮星之上,导致这些恒星的形成。”

即便如此,该模型并没有解释这些新恒星的所有观测特征。该团队表示,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调查它们的起源。

该研究论文题为“Discovery of hot subdwarfs covered with helium-burning ash”,已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