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巧克力可以抗癌的证据找到!但是切记不要多吃

财经 前瞻网 2022-02-16 15:52

巧克力可以抗癌的证据找到!但是切记不要多吃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刚刚过去的情人节你吃上巧克力了吗?也许你不知道,巧克力对身体有益处。

可可豆是巧克力的主要成分,其富含一种称为黄烷醇的成分。这些天然成分对于保护细胞免受毒素和压力至关重要。黄烷醇可调节细胞活动,包括修复细胞损伤。癌症可以从受损的细胞发展而来,因此,从广义上讲,巧克力中的这种成分确实有助于预防癌症。

黄烷醇含有抗氧化剂

人的身体会产生自由基、不稳定、高反应性的分子,以应对从运动到香烟烟雾等各种环境压力源。自由基在人的一生中形成,随着年龄的增长,它们引发的不利变化会累积,最终可能导致包括癌症在内的疾病。

而黄烷醇是有效的抗氧化剂,可以减缓自由基对细胞造成的损害。虽然身体会自然产生抗氧化剂来控制自由基带来的一些损害,但抗氧化剂也存在于浆果、水果、坚果、蔬菜等食物中,当然还有巧克力!事实上,2010年发表在《营养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巧克力中的可可含量越高,抗氧化性能就越高。

黄烷醇可减轻炎症

炎症是一个生物学过程,在此过程中,免疫细胞会抵抗可能伤害身体的外来入侵者。炎症有助于身体治愈受损或受伤的细胞。然而,慢性炎症会导致DNA损伤,从而促进癌症的发展。慢性、不受控制的炎症与几种类型的癌症有关。而黄烷醇具有多种抗炎特性,这表明巧克力等食物可以作为有效的抗癌剂。

黄烷醇可抑制肿瘤活性

体外研究表明,黄烷醇可以调节癌症发展和进展所需的生物学功能。肿瘤促进了一种称为血管生成的自然过程,即新血管的形成,这是向生长中的肿瘤输送营养物质所必需的。黄烷醇可以通过调节支持新血管所需的介质表达来帮助预防这些血管生成。此外,研究表明,黄烷醇可以抑制肿瘤细胞增殖。

虽然有证据表明巧克力的一种成分黄烷醇与某些抗癌功能有关,但尚不清楚巧克力本身是否能促进类似的效果。重要的是,要记住,巧克力的热量、糖分和脂肪含量都很高,所有这些都会导致肥胖,这又对癌症有许多负面影响。考虑到所有因素,专家表示,在享受情人节巧克力时,适度可能是关键!

题为The total antioxidant content of more than 3100 foods, beverages, spices, herbs and supplements used worldwide的相关研究发表在《营养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