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恐龙的巨物找到!9500万年前的鳄鱼能轻松吞下一只恐龙

财经 前瞻网 2022-02-16 14:32

吃恐龙的巨物找到!9500万年前的鳄鱼能轻松吞下一只恐龙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澳大利亚的考古团队发现一只9500万年前在澳大利亚漫游的鳄鱼新物种,其名为Confractosuchus sauroktonos,在鳄鱼的胃里发现了一只年轻的鸟脚类恐龙被部分消化了的残骸。这组化石骨骼是从昆士兰州地质矿床温顿地层(Winton Formation)的西北边缘附近的牧羊场中发现的。

研究者说,这条鳄鱼在其一生中长约2.5米,可能已经能够抓住毫无防备的鸟脚类动物并吃掉它,因为对鳄鱼而言它是“一顿轻松的饭菜”。

据专家称,这些合并后的遗骸代表了澳大利亚鳄鱼-恐龙捕食的第一个证据。这种现象极为罕见,因为全球已知的恐龙捕食桉例屈指可数。

C. sauroktonos 鳄鱼不仅是一个新物种,而且是一个新属。它的骨头早在2010年就被发现了,但直到现在才公布了对遗骸的分析。另外,科学家发现,这条鳄鱼并不会专门吃恐龙,在它的胃里也发现了年轻鸟脚类动物的遗骸。

这条淡水鳄鱼死亡时身长约2.5米,并且仍在生长。而它肚子里的鸟脚类动物,在它死亡的时候,这只鸟脚类动物只是一个幼体,重约2公斤。这只小的鸟脚类动物骨骼显示出化石关节的证据,这意味着骨骼排列有序。因此,C. sauroktonos鳄鱼要么直接用致命一口咬死这只动物,要么在它死后迅速吞下它。

进一步分析,研究发现,鸟脚类动物在被吃掉的过程中,它的一根股骨被剪成两半,另一根股骨被用力啃咬,骨头表面留下了一个牙印。考古学家表示,恐龙很可能是白垩纪生态食物网中的重要资源。

题为Abdominal contents reveal Cretaceous crocodyliforms ate dinosaur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Gondwana Research》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