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秘鲁发现植入奇怪金属物体的长形头骨,传闻称来自外星人

财经 前瞻网 2022-02-15 16:38

111

图源:骨学博物馆

 

近日,美国的一家骨学博物馆表示,其收藏了2000年前一名秘鲁战士的头骨。该具头骨呈长形,已收藏数年,但直到2020年才对外公开展示。

据悉,战士的头骨被植入了一种不明金属。专家推测,战士或是在作战期间受伤,导致头骨断裂,因此医生在其伤口处植入了一块金属板。博物馆表示,这或许是世界上最早的头骨手术之一,证明当时的技术已经非常先进了。

但是,他们目前不清楚金属的成分。传统上,这类的修补手术大多使用金和银。秘鲁战士的长型头骨,经过手术嵌入金属,大约已有2000的年历史。此金属跟头骨紧密地接合在一起,因此这项手术算是成功了。

美国杜兰大学的人类学家John Verano说,当时的战士使用弹石与敲击棒,所以头骨骨折是战斗中常见的伤害。

此外,博物馆收藏的这颗头骨还是古秘鲁人故意拉长头骨的一个例证。就在去年的5月份,一些网友认为秘鲁古老的长形头骨是外星人造访地球的证据。他们在网上称:“检查一下眼窝,百分之百是外星人的。”不过,这条帖子最后被删除了。

就在吃瓜群众对外星人的到来兴奋不已时,考古学家却说这些头骨实际上是通过捆绑而成的。在古秘鲁,细长的头骨被视为地位的象征,一般出现在精英阶层。地位越高的人,越试图创造出更高、更薄的形状。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