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史上最极端!北太平洋出现“流氓浪”,高达17.6米

财经 前瞻网 2022-02-15 15:44

1

2020年11月,一个怪异的波浪突然出现在北太平洋,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海岸的一个浮标掀起17.6米高。这堵四层楼高的水墙现在已经被确认为有史以来最极端的“流氓浪”(Rogue Wave)。

这样的特殊事件被认为每1300年才会发生一次。而且,除非浮标被带走,否则人们可能永远不会知道它的发生。

几个世纪以来,流氓浪被认为只是航海界的民间传说。直到1995年,神话变成了事实。在新年的第一天,一个近26米高的海浪突然袭击了距离挪威海岸约160公里的一个石油钻井平台。从那时起,又有几十个流氓浪被记录下来,有些甚至是在湖里。

即使是在离岸很远的地方出现流氓浪,它们仍然可以破坏海洋作业、风力发电场或石油钻井平台。如果它们足够大,它们甚至可以使海滩上的人面临生命危险。一些在20世纪70年代失踪的船只,现在被认为是因突如其来的流氓浪而沉没。

今天,研究人员仍在试图弄清楚流氓浪是如何形成的,以便人们能够更好地预测它们何时会出现。这包括实时测量流氓浪,同时对它们被风吹起的方式进行模型。

不幸的是,最近的一项研究预测,北太平洋的海浪高度将随着气候变化而增加。研究员说:“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对世界海岸线的广泛测量,保障海洋作业和沿海社区的安全。”

该研究论文题为'Generation mechanism and prediction of an observed extreme rogue wave',已发表在《科学报告》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