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国在校大学生数量减半,25年内一半大学或将“消失”

财经 前瞻网 2022-02-14 18:46

 

1

据报道,韩国政府预测,到2040年,韩国在校大学生数量将降至118万,只有2020年时的一半。对此,韩国将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年轻人结婚、生育,包括一次性发放200万韩元(约合1万元人民币)的生育补贴,延长带薪育儿假等。

根据首尔国立大学和韩国卫生和社会事务研究所的一份报告,由于严重的人口衰退,韩国可能在25年内失去50%的大学,该报告对高等教育机构的短期预测进行了长期展望。

韩国东亚大学灾害管理学教授Dong-Kyu Lee说,预计在25年后,385所现有大学中只有190所会存在。在首尔以外的地方,预计只有44%的大学会继续开放,而在首都则有80%。他补充说,几乎所有这些机构都100%地依赖大学学费,并且极易受到入学率下降的影响。

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和公共政策教授、亚洲人口学专家Stuart Gietel-Basten说,许多大学,特别是区域性大学,将无可避免地关闭。他将这个过程比作以前繁荣城镇的工业衰退:“就像底特律的汽车工厂,从无到有,再消失。”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