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首家!携程将推出3+2办公模式:每周到岗上班3天,居家工作2天

财经 前瞻网 2022-02-14 18:46

 

1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如戴口罩、保持距离、居家隔离等,办公模式也有了新思考。据大河财立方报道,携程集团将推出“3+2”混合办公模式新政策,从 3 月起,允许其员工在每周三、周五在家远程办公

据报道,该工作制度调整源于其创始人梁建章曾发起的混合工作制倡导,由携程女员工先行测试。其称,设立新工作制度的目的,既是疫情防控所需,更为缓解员工照顾家庭、带孩子的压力,最好能促进社会生育率的提升。

早在2010年,携程集团就启动过为期9个月、由客服人员参与的“在家办公”试验。结果显示,当所有认为自己适合在家办公的员工真正实现了在家办公时,其业绩的增加由随机实验中的13%进一步上升为22%。同时,员工具有更高的工作满意度,工作离职率下降了50%。

携程方面透露,这次全面推广“3+2”工作制,将覆盖该集团全部员工(约3万人),不分男女、不分值岗、不做薪资调整。

其实,在国外,一些互联网大厂思考永久居家办公的可行性,微软、谷歌、Facebook、推特都宣布员工可以永久居家办公,苹果的模式则与携程类似的混合办公。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