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史上最惨国宝!澳大利亚多地将考拉列为“濒危物种”

财经 前瞻网 2022-02-14 18:46

 

111

 

提起澳大利亚,人们总是会想起可爱的考拉。但是,就是这样一个被视为“国宝”的物种,现在正濒临灭绝。

2月11日,澳大利亚环境部长苏珊·莱伊宣布,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和首都领地,考拉将从之前的“易危物种”升级为“濒危物种”。由于疾病、土地开垦和森林大火等原因,澳大利亚“国宝”考拉的数量正在急剧减少。

苏珊表示,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已承诺将在未来四年投入50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2亿元),来保护考拉的栖息地

据考拉基金会估计,自2018年以来,野生考拉的数量减少了30%。2021年9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野生考拉数量在32065到57920只之间。在澳大利亚的151个选区中,47个选区的考拉已经完全灭绝。其中,新南威尔士州的考拉数量下降幅度最大,达41%。

此外,根据该州政府在2020年的一项调查显示,除非采取紧急行动保护考拉的栖息地,扭转考拉数量下降的趋势,否则到2050年,这种物种将在该州灭绝。

世界自然基金会澳大利亚办事处自然保护科学家斯图尔特·布兰奇认为,澳政府把考拉列为濒危物种的决定值得鼓励,但这不会阻止考拉走向灭绝,除非出台更强有力的法律以及激励土地所有者保护森林家园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