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苗+运动,效果更好!研究:新冠疫苗接种后进行运动可增加抗体

财经 前瞻网 2022-02-15 15:44

 

疫苗+运动,效果更好!研究:新冠疫苗接种后进行运动可增加抗体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在新冠病毒肆虐之际,接种疫苗是非常有效的防御措施。近日,爱荷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发现,在接种流感或新冠疫苗后,直接进行90分钟的轻度至中强度运动,可能会给人体提供额外的免疫增强效果。

在这项新发表的研究中,与接种疫苗后坐着或继续日常生活的参与者相比,接受疫苗后骑自行车或快走一个半小时的参与者,在接下来的4个星期内产生了更多的抗体免疫。研究人员在用老鼠和跑步机进行实验时发现了类似的结果。

抗体本质上是人体抵御病毒、细菌、真菌和寄生虫的“搜索和破坏”防线。疫苗帮助免疫系统学习如何识别异物,并通过增强身体的防御能力做出反应,包括增加抗体。研究首次证明,在特定时间内运动,可以增强人体对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和两种流感疫苗的抗体反应。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还测试了参与者是否可以在仅45分钟的锻炼中获得相同的抗体增加。他们发现,较短的锻炼时间不会增加参与者的抗体水平。研究小组可能会在后续研究中测试60分钟是否足以产生更多抗体反应。

至于为什么长时间、轻度到中度强度的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反应,研究者说可能有多种原因。锻炼会增加血液和淋巴液的流动,这有助于免疫细胞循环。随着这些细胞在身体周围移动,它们更有可能检测到异物。

来自小鼠实验的数据还表明,运动过程中产生的一种蛋白质(即干扰素α)有助于产生病毒特异性抗体和T细胞。但是研究者表示,仍需要更多的研究来回答为什么以及如何进行锻炼。运动时,身体会发生很多变化——代谢、生化、神经内分泌、循环系统。所以,可能有多种因素导致人体产生抗体反应。

题为Exercise after influenza or COVID-19 vaccination increases serum antibody without an increase in side effect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大脑、行为和免疫》(Brain, Behavior, and Immunity)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论文原文: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889159122000319?via%3Dihub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