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氧化碳变汽油不再是梦!科学家开发新型催化剂,效率提升1000倍

财经 前瞻网 2022-02-14 15:21

 

1

 

大自然的光合作用和数百万年的地质活动带来的高热和压力可以将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变为构成化石燃料的长链碳氢化合物。人们没有数百万年的时间来合成化石燃料,但是一些新的化学进展可以帮助人们加速完成部分工作。

最新的进展是一种新的催化剂,它能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从二氧化碳中制造出短链的碳分子。该技术由斯坦福大学的化学工程师们开发,他们将废弃的二氧化碳和大量的氢气转化为乙烷、丙烷、甚至丁烷链,所有这些分子都可以作为燃料来源

斯坦福大学的化学工程师Matteo Cargnello说:“我们基本上可以创造汽油了。”

Cargnello和他的团队将他们的研究集中在一种有机聚合物上--具有孔隙的材料可以很容易地扩展,以将二氧化碳和氢气最大限度地转化为链反应所需的结构。

结合一种有效的催化金属(钌元素与氧化钛混合物),科学家加速了这一过程,他们通过对聚合物的孔隙结构进行建模来提高效率。结果证明,高分子量碳链的周转率增加了10倍。值得注意的是,通过在一种特定的多孔有机聚合物中涂抹催化剂,丁烷的四碳长链的生产速度提高了1000倍。

随着进一步的研究,这种化学过程可能会产生更稳定形式的碳氢化合物。科学家表示,这能帮助我们尽早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这是一个非常宝贵的解决方案。

该研究论文题为'Steering CO2 hydrogenation toward C–C coupling to hydrocarbons using porous organic polymer/metal interfaces',已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