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霍金为何留下一块满是涂鸦的黑板?“奥秘”或将被解开...

财经 前瞻网 2022-02-14 10:54

 

1

 

最近,一个博物馆做出了一个展览,以此希望能揭开传奇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35年前在黑板上留下的涂鸦、内涵笑话和密码信息背后的奥秘。

据《卫报》报道,这块黑板可以追溯到1980年,当时霍金与其他物理学家一起参加了在英国剑桥大学举行的关于超空间和超重力的会议。

霍金的同事们把这块黑板当作一个“待解之谜”,因为上面写满了半成品方程、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双关语和难以捉摸的涂鸦。为了解开这块黑板上的奥秘,他们还试图提出了一个宇宙学的“万物理论”--一套结合广义相对论和量子力学规则的方程。

40多年后,这块黑板被保留下来,并于2月10日在伦敦科学博物馆展示。博物馆将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物理学家和霍金的朋友,希望他们能够破译这些手写的涂鸦,例如,“昏迷的对称性”(Stupor Symmetry)是什么意思?黑板中央那个长着蓬松胡子的火星人是谁?为什么会有一只软塌塌的鱿鱼爬过砖墙?标有“埃克森超引力”(Exxon Supergravity)的铁罐里藏着什么?

这块黑板与其他几十件霍金的文物一起展出,包括他在1966年关于宇宙膨胀的博士论文副本、他的轮椅以及《辛普森一家》的创作者为纪念他多次在节目中出现而送给他的个性外套。

据《卫报》报道,该展览将在伦敦科学博物馆持续到6月12日,之后将在英国其他几个博物馆展出。

该文章题为'Mysteries of Stephen Hawking's doodle-filled blackboard may finally be solved',已发表在Live Science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