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注意控制体重!研究发现:肥胖会使绝经前后女性的肺功能下降

财经 前瞻网 2022-02-25 11:23

 

1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若身体质量指数(BMI)和腰围偏大,患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和哮喘的风险更大。研究结果2月24日在线发表于《更年期》。

以前的研究表明,尽管女性接触的烟雾(如香烟)较少,但她们的肺功能受损程度更大,患COPD的风险也比男性高。此外,与男性吸烟者相比,女性吸烟者在45至50岁之间肺功能下降得更快。女性的哮喘发病率和因哮喘而住院的比率也比男性高。据认为,女性荷尔蒙是导致女性哮喘发病率较高的原因。

肥胖已被证明会影响这些慢性阻塞性疾病的风险,并导致肺功能的下降。肥胖者的COPD的发病率明显高于正常体重的人。此外,肥胖的女性比肥胖的男性更容易出现哮喘。

到目前为止,肥胖对女性绝经前后的COPD和哮喘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人们知之甚少。这项新研究根据从100多万名女性收集的数据,确定了BMI和腰围对绝经前和绝经后女性患COPD和哮喘的影响。

研究人员总结说,无论是否已经绝经,高BMI和更大的腰围都会显著增加患COPD和哮喘的风险。BMI和腰围越大,风险就越大。此外,体重不足也被确定为绝经后女性患COPD的一个风险因素,这表明控制体重和保持健康的体形是帮助预防女性患COPD和哮喘的关键。

该研究论文题为'Obesity and abdominal obesity are risk factors for airway obstructive diseases in Korean women: a nationwide population-based cohort study',已发表在《更年期》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