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细胞分化的关键调节因子是什么?

财经 前瞻网 2022-02-24 09:25

细胞分化的关键调节因子是什么?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胚胎干细胞和其他多能细胞可以迅速分裂,并有能力成为身体中几乎任何类型的细胞。科学家们长期以来一直试图了解促使干细胞关闭多能性并采用其最终功能状态的信号。

近日,一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报告称,他们已经确定了细胞这一过程的一个关键调节器。他们发现,一种被称为BEND3的分子关闭了数百个与分化有关的基因表达,维持了细胞的干细胞样状态。只有当BEND3被下调时,细胞才能采用其最终的形式和功能。一旦它们分化,它们通常会停止积极增殖。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发现与了解正常发育有关,也可能对癌症研究有用。在大多数癌症中,细胞都会经历这种猖獗的增殖,因为细胞周期调节剂不能正常运作。干细胞在治疗过程中缩小后具有重新填充癌症肿瘤的能力。找到一种分子开关,将癌细胞从增殖转向分化,可能有助于癌症治疗。

这项研究专注于细胞周期调节剂。研究团队发现,当BEND3与染色体上的战略位置结合时,它会减少或阻止数十个基因的表达。当BEND3被移除时,基因表达反弹。团队发现,许多被BEND3抑制的基因促进了细胞分化。

研究者解释,BEND3与这些基因的结合阻止了它们的表达,阻止细胞进入分化状态。而当移除这种控制时,细胞现在正朝着分化途径移动。

此外,研究者表示,BEND3不是细胞分化途径的唯一调节剂,它会与这一过程的许多其他分子调节剂结合并相互作用,但它的存在与否对于确定细胞的命运似乎至关重要。

题为BEND3 safeguards pluripotency by repressing differentiation-associated gene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