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堆“盲盒”上新!虎头虎脑青铜“神兽”:半龙半虎、造型诡异

财经 前瞻网 2022-02-01 15:00

 

1

作为中国最为神秘,又拥有着灿烂艺术与文化三星堆文明。自从1986年亮相后就震惊世界,时隔多年,三星堆新出土的文物因为独特的艺术性和“前瞻性”在网上爆红,被网友戏称为开“盲盒”。

时值虎年春节,三星堆盲盒再度上新!不久前,三星堆文明8号“祭祀坑”发现一只虎头虎脑的青铜龙虎“神兽”。

据悉,这只“神兽”头上有双角,金底虎斑纹兽身,半龙半虎、造型诡异。根据专家介绍,这又是一件前所未见的青铜器,暂时将它命名为虎头龙身青铜像。

文物基座横宽55厘米、高85厘米,还有一部分还在土里,整体的样貌非常值得期待。毕竟三星堆出土必属精品,绝对又是让人脑洞大开,刷新认知。也有的网友表示,看到这些文物,感觉又感动又有未来感,“历史铭刻被掩埋的记忆,我们在千年后回望你”。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