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巴斯克大学取得金属空气电池新突破 可提高EV续航里程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2-02-23 16:28

盖世汽车讯 金属空气电池技术非常有前景,或可成功取代当前传统的锂离子电池。比锂离子电池相比,金属空气电池的显著优势之一是其能量密度更高,因此可增加汽车的续航里程,而这也是汽车制造商关注的重点。据外媒报道,西班牙巴斯克大学(UPV/EHU)研究人员在空气电池中两种添加剂:四丁基铵(TBA)和铯(Cs),显著提高了电池循环,或可提高电动汽车(EV)续航里程。

巴斯克.jpg

(图片来源:UPV/EHU)

 

UPV/EHU学和技术学院有机和无机化学系研究员Idoia Ruiz de Larramendi表示:“金属空气电池采用更加环保的材料,因此属于可持续电池。该电池从空气中获取氧气,发生电化学反应以发电,且当电池需要充电时再次释放氧气,简言之,金属空气电池通过消耗氧气和释放氧气来工作。这也是该电池被称为呼吸电池的原因。”

Ruiz de Larramendi还表示:“金属空气电池不仅仅全是优点,其可循环性十分有限,即仅支持较少的充放电循环。因此在此项研究中,我们专注于钠空气电池中电解质的合理设计。当前市场的大多数电池均为锂离子电池,但锂金属储量有限,且仅存在于少数几个国家。因此近年来,人们开始开发钠基电池,因为钠金属更丰富、更便宜和更可持续。”

Idoia Ruiz de Larramendi表示:“电解质负责为电池内的离子提供流动性。因此,我们的研究目标是实现最佳流动性。为此,在这项研究中,我们使用了两种添加剂:四丁基铵(TBA)和铯(Cs),并评估了它们在整个电池中移动氧阴离子的潜力。与电解质中的钠阳离子相比,这两种阳离子体积较大。通过应用化学原理并基于理论研究,我们发现这两种阳离子均可以更好地与氧阴离子结合,且适用于上述两种环境。然而铯阳离子已被证明比TBA阳离子具有更大的潜力并且更有效,因为氧更容易获得Cs电荷。通过添加铯盐,我们可提高可循环性并实现了90多次充放电循环。虽然该循环目前看起来不多,但是未来应用的重大一步。”

据多学科团队表示:“由于采用正确的电解液,钠空气电池使用还可进一步优化。通过向电解液中添加铯盐等简单方法,我们可以显著提高电池的可循环性,从而实现具有超长续航里程的新一代电动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