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古老吸管出土:长达1米,已有5000年历史

财经 前瞻网 2022-01-20 11:02

1

最近,考古学家已经确定了现存最古老的吸管,这些长长的银色和金色的管子有着5000多年的历史,很可能被用来从一个公共容器中喝啤酒。

它们最初于1897年在高加索地区的大型墓冢Maikop Kurgan被发现,这个大型墓冢是该地区最著名的青铜时代的墓之一,里面有三个人和数百件珍贵葬品。

最古老吸管出土:长达1米,已有5000年历史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论文)

所发现的吸管总共八根,每根都超过一米长,有些管子的柄上还有公牛的雕像。早期的研究认为它们是权杖,也可能是天蓬的杆子。它们现在在圣彼得堡的冬宫博物馆展出,但它们的用途仍然不明。

因此,俄罗斯的一个研究团队对它们进行了重新调查。

来自圣彼得堡俄罗斯科学院物质文化史研究所的主要作者Viktor Trifonov博士说:“转折点是我们在其中一根吸管的内圈的残留物中发现了大麦淀粉颗粒,这是这根吸管被用于喝酒的直接证据。”

从公元前三千年开始,通过长吸管喝啤酒已成为美索不达米亚文明早期的普遍做法。一些艺术品描绘了人们在一个公共容器中放置多根长吸管,使站着或坐在附近的人能够一起喝。

Trifonov博士说:“这些发现有助于人们更好地了解等级社会中的早期饮酒文化。这种做法一定很重要,也很流行。”

该研究论文题为' Party like a Sumerian: reinterpreting the 'sceptres' from the Maikop kurgan',已发表在Antiquity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