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科院天文学家:《三体》中的“不要回答”已没有意义!

财经 前瞻网 2022-01-20 10:22

 

知名科幻小说《三体》中曾有一个非常经典的“不要回答”桥段,告诫地球不应向未知的宇宙提供信息。无独有偶,已故物理学家霍金也曾发表过同样的看法。

然而,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中国天眼”FAST首席科学家李菂表示,现在说这个其实已经没有意义,因为已经来不及了。

在接受采访时,李菂表示,FAST立项时提出的五大科学目标,就包括了搜寻地外文明在内。“从我们一线实验人员的角度看,搜索地外文明它完全不是一个科幻的东西,就是我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李菂说,搜索地外文明主要是搜索通信信号,即窄带脉冲。

此外,从1936年电视转播柏林奥运会开始,人类实际上已经在不断向外大规模发射电磁波,这些电磁波都能被可能存在的地外文明接收到。“现实是,人类已经无法追回过去数十年间发射出的那些无线信号。”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