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新突破!一种新的脱碳技术,可快速将二氧化碳气体转化为固体碳

财经 前瞻网 2022-01-19 17:17

111

对于水泥和钢铁等重工业来说,脱碳是一项巨大的技术挑战。它们不仅能源密集,而且在生产过程中,避免不了会直接排放二氧化碳。

近日,澳大利亚的科学家在一项新研究中,开发了一种智能且超高效的新技术来捕获二氧化碳并将其转化为固体碳。他们表示,这种新技术可帮助推进重工业的脱碳,在二氧化碳产生时立即转化并将其永久锁定在固态,从而将二氧化碳排除在大气之外。

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首先将液态金属加热到大约 100-120摄氏度。然后,将二氧化碳注入液态金属中。这时候,气体会像香槟酒杯中的气泡一样往上升。当气体穿过液态金属时,气体分子分裂形成固体碳薄片,而这个反应在一瞬间即可完成。

研究作者Torben Daeneke副教授说:“我们的新方法仍然利用液态金属的力量,但已经对其进行了修改,使之可以更顺畅地融入标准工业流程。除了更容易扩大规模外,新技术的效率也大大提高,可以在瞬间将 CO 2分解为碳。”

研究人员表示,该技术已提交临时专利申请。他们希望,新技术可成为推动脱碳的重要新工具,帮助企业和政府兑现他们的碳排放承诺。

该研究论文题为“Direct conversion of CO2 to solid carbon by Ga-based liquid metals”,已发表在《能源与环境科学》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