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度宣布:2030年前发射空间站,成为第四个送航天员入太空的国家

财经 前瞻网 2022-01-20 08:23

1

印度宣布,将在2030年之前发射其第一个本土制造的空间站——就在“加甘扬”(Gaganyaan)载人飞船任务之后的几年。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已经开始为“加甘扬”做准备,其中包括两次无人飞行任务以及搭载宇航员的飞行任务。

ISRO负责人K Sivan在2019年首次公开了印度制造的空间站。他透露,该空间站将重达20吨。此外,它将被固定在距离地球400公里的轨道上,宇航员可以停留15-20天。根据他所说,该空间站将在“加甘扬”任务5-7年后发射。

印度在太空领域的日程安排从明年开始将相当紧张,因为ISRO将在2022年下半年发射“加甘扬”的第一个无人飞行任务。第二次无人飞行任务将包括一个名为“Vyommitra”的太空机器人,该机器人由ISRO开发,将于2022年底发射到太空。然而,2023年才是真正的考验,因为印度将用本土技术将首位宇航员送上太空,成为继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之后第四个实现这一壮举的国家。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