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河系中巨大的长氢丝:大约有3900光年长,130光年宽

财经 前瞻网 2022-01-19 17:17

银河系中巨大的长氢丝:大约有3900光年长,130光年宽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神秘的银河系总给我们带来惊喜。近日,天文学家在银河系中发现了一条巨大的原子氢丝,这可能是恒星形成云的前兆。

马克斯-普朗克天文学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Astronomy, MPIA)的一组天文学家发现了银河系中最长的已知结构之一。它绵延约3900光年,几乎完全由氢原子组成。这条长丝被称为'玛吉'(Maggie),可能代表了恒星物质循环中的一个环节。对测量结果的分析表明,这条通道上的原子气体会在局部汇聚,形成分子氢气。当被压缩在大型云层中时,这就是恒星最终形成的材料。

氢是宇宙中分布最广的物质,也是恒星形成的主要成分。一般情况下,探测单个氢气云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此科学家对恒星形成早期阶段的研究非常具有挑战性。而这个最近发现的长氢丝结构,非常令人兴奋。

研究者表示,目前还不知道它是如何到达那里的。但是长氢丝在银河系平面下方延伸了大约1600光年。因此,波长为21厘米的氢辐射在背景中清晰突出,让这条长丝显而易见。

经过一系列的信息收集和数据分析,研究人员确定了氢丝的大小和距离。它大约有3900光年长,130光年宽。在大约55000光年的距离上,它位于银河系的远端。相比之下,最大的已知分子气体云通常“仅”延伸约800光年。

仔细检查后,研究小组注意到,气体在长丝的某些点会聚。他们得出结论,氢气在这些位置聚集并凝结成大云。研究人员还怀疑,这些是原子气体逐渐转变为分子形式的区域。

在之前公布的数据中,他们确实发现了玛吉含有质量分数约为8%的分子氢。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可能正在研究银河系中的一个区域,那里正在生产新恒星的直接原材料。因此,在遥远的未来,这里可能会形成新的恒星。然而,一切都有待进一步的研究和观测。

题为The “Maggie” filament: Physical properties of a giant atomic cloud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