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国年末“返乡潮”引发交通大拥堵:预计全国有近半数人口出行

财经 前瞻网 2022-01-31 09:03

 

韩国年末“返乡潮”引发交通大拥堵:预计全国有近半数人口出行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再过两天即将迎来农历新年,背井离乡的打工人纷纷趁着年前回家,为了在除夕当晚能与家人一同团圆相聚。近日,据报道,不仅是咱们中国有春运,韩国也迎来了年末春运大潮。

从1月28日开始,首尔金浦机场全天高位运转,客流如潮;各地火车站挤满回乡的人,多趟车票售罄;高速公路出现严重拥堵,服务区人山人海。韩媒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将有2877万人左右出行,而韩国总人口为5162万,可以说全国一半人在路上。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高速公路公司(Korea Expressway Corp.)表示,截至1月28日晚上7点47分,连接首尔和东南部港口城市釜山的京釜高速公路,已经有一些路段出现交通拥堵、放缓。

韩国高速公路公司估计,1月28日全国将有约497万辆车上路,其中46万辆从大首尔地区前往各省,45万辆从各省前往首尔地区。

其实,韩国与中国一样,农历1月1日是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象征着正式辞去旧岁,迎来新的一年。韩国将之称为“旧正(구정)”,或用纯韩文表示为“설날”,相当于中国的“春节”。此外,韩国人讲究年三十之前必须回家探亲。每年除夕之前,就会出现一幅数千万大军流动的回乡场面。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