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李子树”?科学家以明星“小李子”命名濒危新树种

财经 前瞻网 2022-01-08 16:52

1

伦敦皇家植物园1月6日宣布,一个新的树种已经以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绰号:小李子)的名字命名,以纪念这位好莱坞明星的反伐木运动

这种开着黄绿色大花的常青树是在喀麦隆的埃博森林中发现的,是著名植物学家在2022年正式命名的第一个新物种,学名为Uvariopsis Dicaprio。科学家们说,该树种唯一已知的标本是在一条人行道旁发现的,它有四米(13英尺)高,只有雄花。

在喀麦隆于2020年批准在这个原始野生动物保护区进行采伐后,这位好莱坞明星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了反砍伐运动。几个月后,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取消了这一特许权,并表示“部分归功于莱昂纳多的支持”。科学家们也在PeerJ在线期刊上提到了莱昂纳多。

保护组织的工作人员说:“我们非常感谢莱昂纳多去年在保护埃博森林的运动中给予我们的支持,因此以这种方式纪念他似乎很合适。如果伐木特许权继续进行,我们很可能会因为木材开采而失去这个物种。”

莱昂纳多因1997年的电影《泰坦尼克号》而闻名,目前在Netflix的喜剧“Don't Look Up”中饰演一名天文学家,讲述了科学家试图吸引世界对一颗冲向地球的彗星产生关注的故事。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