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建议吃葡萄!科学家:葡萄可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脏病

财经 前瞻网 2022-01-09 17:18

 

1

据估计,全世界每年有170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占总死亡人数的三分之一。

一组研究发现,在让很少吃水果和蔬菜的人吃葡萄后,仅仅四个星期就能明显促进健康状态。这种生活方式的小改变能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为葡萄富不仅含有天然糖分,还富含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以抑制炎症。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追踪了19名21至55岁的人,他们每天食用约40颗葡萄。在试验前和试验期间,他们其余饮食的纤维和植物化学物质(多酚)含量相对较低。

一个月后,结果显示他们的肠道微生物组多样性更高。研究员解释,肠道中的数万亿细菌对健康至关重要。此外,参与者的胆固醇减少了近8%,生成胆固醇的胆汁酸(BA)也下降了40%以上。这些有害的胆固醇脂肪会堵塞血管,切断流向心脏或大脑的血液。

研究员说:“这项研究增加了我们对葡萄与健康关系的认知。我们的结果提供了有关葡萄摄入对肠道微生物组、胆固醇和BA代谢影响的初步信息。这些数据有助于未来研究食用葡萄的健康益处。”

该研究论文题为'Effect of Standardized Grape Powder Consumption on the Gut Microbiome of Healthy Subjects: A Pilot Study',已发表在MDPI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