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罐茶×百匠百福国粹作品长城展”亮相司马台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2-01-07 17:37

1月7日讯 1月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小罐茶×百匠百福国粹作品长城展”惊艳亮相,展出作品均为独一无二的中国传统工艺孤品,分别由100位国粹传承人手工打造而成,且每件作品上均包含一个“福”字,意在传统文化艺术瑰宝与千年历史古建筑的创意碰撞中。“小罐茶×百匠百福国粹作品长城展”的灵感则源自河南洛阳出土的《百福图》,画面包含100种书法撰写的“福”字,是世人皆爱的吉祥珍品。

“小罐茶×百匠百福国粹作品长城展”亮相司马台

活动现场,“中国守艺人”项目发起人罗易成分享了传统工艺匠人世代坚守与传承国粹技艺的故事,让更多人重新关注并加入到对珍贵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守护中来。罗易成表示:“在工业化已经普及的当下,我们保护传承传统手艺的意义,在于传统手艺对材料、工艺、物与人,都是带着一种善意去表达的。小罐茶联手百匠,用100个福字统领所有传统手工艺,让国粹手艺有了统一主题。我希望背后蕴含的这种善意,能够在中国一代代延续下去。”

现场展示的每件“福”字作品虽然都是独一无二的珍品,却拥有相同的美好寓意。手艺人杨根连分享到:“工必有意,意必吉祥。中国民间的手艺,最初都是为了表达对福气的向往,凝聚了手艺人最朴实的情感。”杨根连打造的精美福牌吊坠“金镶玉”,采用墨绿玉石打磨成玉胎,并用纯金金丝与玉璧嵌为一体,让金之辉煌与玉之内敛相映成辉,诠释出高尚纯洁、平安健康的寓意。

小罐茶市场中心总经理梅江表示:“每个中国人的心中都住着一个福字,福就是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小罐茶致力于传统中国茶的当代化表达,用创新的方式让中国茶变得年轻,与时俱进。同样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唤起大家对传统技艺的关注和保护。”

为了能让更多力量汇聚到国粹艺术传承与保护上,小罐茶在作品展上也正式宣布了与蚂蚁集团旗下蚂蚁链开启数字化合作,通过区块链技术将国粹艺术品转化为数字藏品。

据悉,展览结束后,代表性作品将以数字藏品的形式在线上售卖,每件作品售价19.9元,限量8000份。在经过数字化标记并生成唯一数字凭证后,传统的国粹艺术珍品将转变为不可复制、永久保存并能随时鉴赏和分享的数字藏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合作的所有收益将全部捐给公益组织,用于助力非遗工艺的传承与保护。

作为现代派茶企,小罐茶始终坚持在以现代化创新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早在2019年,小罐茶便与北京恭王府展开合作,以恭王府内独有的万福之首“天下第一福”福字碑为灵感,推出承载大福运的“天下第一福”新春定制福茶;2021年还携手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深入探究“福”文化与中华民族精神内涵之间的关系,共同发布《基于春节节庆仪式感的福文化研究报告》。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