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突破!工程师开发新方法:可供量子计算机同时读取多个量子比特

财经 前瞻网 2022-01-07 13:39

 

1

瑞士洛桑理工学院高级量子结构实验室负责人Edoardo Charbon教授说:“目前,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和谷歌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量子计算机。IBM刚刚发布了一台127量子比特的机器,而谷歌的是53量子比特。由于量子比特数量有上限,量子计算机的范围也是有限的。”

然而,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的工程师们刚刚开发出一种有希望突破这一技术障碍的方法。他们的方法可以更有效地读取量子比特,这意味着更多的量子比特可以被装入量子处理器。研究结果发表在《自然-电子学》上。

工程师们基于时域和频域,通过让三个量子比特与一个键(Bond)结合来减少连接的数量。由于没有量子计算机,科学家把量子点,也就是纳米大小的半导体颗粒放入了一个晶体管。新方法可以同时有效地读取 9 个量子位。更重要的是,该方法可以扩展到更大的量子位矩阵

科学家表示,这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突破,最终可能会将大型量子比特矩阵系统与电子器件集成在一起。他们的方法为新一代更强大的量子计算机铺平了道路。

该研究论文题为'A cryo-CMOS chip that integrates silicon quantum dots and multiplexed dispersive readout electronics',已发表在《自然-电子学》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