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奇!植物被“电击”后,产量竟提升了五分之一

财经 前瞻网 2022-01-18 17:01

4

随着世界对粮食作物需求的增加,科学家也在不断研发可提升粮食产量的技术,电气化种植就是其中一种。

电气化种植是指对作物施加电刺激,从而增加农作物产量。最近,在一项发表于《自然·食物》的研究中,科学家通过在豌豆生长过程中施加电击,显著提高了农作物的产量。

中国纳米能源与纳米卓越科学中心的罗建军和他的同事们在温室里种植了两套豌豆,其中一套暴露在电场中。以前的测试从电网中获取电力来创建电场,但他的测试使用了一种小型设备——摩擦纳米发电机。该发电机通过风和降雨来产生电场,不仅可持续,其成本还不到 300元。

结果发现,豌豆产量增加了近五分之一,而且植物的发芽速度也比对照豌豆快。该研究证实了电刺激对粮食增产的促进作用。

科学家表示,该技术以极低的成本实现了外加电刺激下的粮食增产,未来或有望提高世界范围内的粮食供应水平。

该研究论文题为'Stimulation of ambient energy generated electric field on crop plant growth',已发表在《自然·食物》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