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Dukosi与格芯达成合作 开发下一代电池管理芯片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2-01-18 11:1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池管理半导体供应商Dukosi宣布与格芯(GlobalFoundries®)合作,为电动汽车生产功能丰富的芯片。Dukosi总部位于苏格兰爱丁堡,主要业务为设计并销售新型电池管理(BMS)技术,即使用无线通信协议在整个电池组中传输电池中单个电芯的健康状况相关数据。

 

Dukosi.jpg

(图片来源:Dukosi)

 

Dukosi的BMS芯片组使供应商能够重新设计电动汽车(EV)电池,去除目前监测电池组温度、健康状况和充电状态所需的95%以上的电缆。特别的是,该设计采用带有单根天线的近场通信技术,直接监控和处理电池中单个电芯的数据,并将这些数据无线传输到中央BMS。该简化的电池组设计可减轻重量,并实现更高的电池密度,从而增加了续航里程。

与格芯合作将支持生产级硅的制造,以满足其终端市场的严格安全和可靠性标准,包括AECQ100汽车级。Dukosi将使用格芯的汽车技术特性、控制和服务平台Auto Pro™解决方案,以确保芯片的质量和可靠性,从而满足汽车行业要求。格芯的技术十分先进,非常适合具有汽车可靠性和质量的“始终在线”任务配置,因此Dukosi选择与该公司合作。

Dukosi首席执行官Nat Edington表示:“电池管理对于电池的安全和高效运行至关重要。市场需要能够满足其应用空间和可靠性需求的BMS。迄今为止,电池管理主要由笨重线缆完成,即将所有电池连接到中央BMS。而通过一个简单的天线代替单独电线,可以更准确地测量和处理每个电芯的源数据,本质上,电池也变得更安全、更简单和更智能。

格芯汽车业务副总裁Kamal Khouri表示:“格芯很高兴与Dukosi合作打造创新型解决方案,这将彻底改变电动汽车的电池管理系统。”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