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罕见!考古发现中世纪“剪刀手爱德华”:他用刀子代替了断臂

财经 前瞻网 2022-01-18 10:57

1

 

2018年,考古学家发现了一个罕见的情况,一个中世纪的意大利人竟用一把刀连接他的身体,代替了他被截肢的手。

这具骨架是在意大利北部的朗格巴德墓园中发现的,可以追溯到大约公元6至8世纪。那里埋葬着数百具骷髅,还有一匹无头马和几只灰狗,但这具特殊的骷髅却很突出。

罕见!考古发现中世纪“剪刀手爱德华”:他用刀子代替了断臂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论文)

 

他是一个年长的男性,年龄在40到50岁之间,他的右臂在前臂中部被截断。由罗马考古学家Ileana Micarelli领导的研究人员确定,这只手是被钝器击伤的,但具体方式以及原因还无法确定。

科学家推测,一种可能性是,该肢体因医疗原因而被截断,也有可能因意外跌倒或其他原因断裂,导致骨折。不过,鉴于朗格巴德人特有的战士文化,也可能是因为战斗。

这名男子的牙齿显示出强烈的磨损,牙釉质大量流失,并有骨质病变。但这与牙齿有什么关系?考古学家解释,他可能是在用牙齿拉紧固定刀的带子。考虑到骨头的愈合情况,很明显,这个人在截肢后生活了很长时间。

该团队认为,这名朗格瓦德男性在前抗生素时代截肢后仍显示出非凡的生存能力。他不仅很好地适应了自己的状况,而且得到了相当多的支持。因此,他的生存证明了社区的关怀、家庭的同情和对人类生命的高度重视。

该研究论文题为'Survival to amputation in pre-antibiotic era: a case study from a Longobard necropolis (6th-8th centuries AD)',已发表在《人类学科学杂志》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