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瑞典一公司钻研40年!只为创建新系统,安全储存致命核废料100000年

财经 前瞻网 2022-01-29 16:10

 

 

瑞典一公司钻研40年!只为创建新系统,安全储存致命核废料100000年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核能是一种强大的能源形式,它可以生产清洁电力。然而,核能所产生的废物难以处理,因此核能的利用并不受欢迎。据国际原子能机构(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估计 ,目前全球约有370000吨乏核燃料被临时储存。

近日,瑞典政府刚刚批准了瑞典核燃料和废物管理公司SKB的一项计划,该计划旨在开发一个储存设施,使该国的废旧和高辐射核燃料在未来10万年内保持安全的状态。

据报道,SKB首席执行官Johan Dash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决定,让SKB公司能够处理我们这一代产生的核废料。这一决定得到了热烈的回应,现在公司也正期待实施这个瑞典最大的环保项目。

据悉,SKB公司一直雄心勃勃,努力推进这个项目已经40多年了。公司还获得了来自瑞典和世界各地的大学、研究机构和高等教育机构专家的合作和支持。SKB曾接受瑞典辐射安全局和土地与环境法院的仔细审查,以确保其满足对人类和环境最严格的安全要求。

除了安全可靠地处理核废料外,该项目还将创造约1500个工作岗位。SKB现在正在等待完成土地和环境法院的许可程序,并从瑞典辐射安全局获得适当的许可。

一旦完成所有这些步骤,建造该设施将需要大约10年的时间。尽管瑞典人在1980年投票决定逐步淘汰核能,但他们对能源形式的看法也自此发生了变化。核能现在被视为结束该国对化石燃料依赖的重要一步,更受到公民的欢迎。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