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计划公布!我国将在月球上打造“月宫”?

财经 前瞻网 2022-01-29 13:40

 

1

 

1月28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21中国的航天》白皮书。白皮书总结了中国近五年以来在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方面的成绩,重点描绘了未来5年的发展愿景。

据白皮书介绍,未来五年,中国将继续实施月球探测工程,发射“嫦娥六号”探测器、完成月球极区采样返回,发射“嫦娥七号”探测器、完成月球极区高精度着陆和阴影坑飞跃探测,完成“嫦娥八号”任务关键技术攻关。

目前,国家航天局正在与国际同行进行密切沟通协调,中国与俄罗斯共同发起的国际月球科研站计划也已经达成共识,将于年内签署合作协议。

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介绍,探月工程四期的目标就是初步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的基本型,也就是说为建站之前做勘察。“总体来说国际月球科研站基本都倾向于建设在月球南极,像地球的南极站、北极站一样建成地面科考设施。建一个类似‘小城镇’一样的设施,要有能源系统、通信导航系统,如果远期要有人住,还要有生命保障系统。”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