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怕!新研究表明空气污染物造成全球200万新生儿患上哮喘

财经 前瞻网 2022-01-06 18:15

 

产业数据

近日,一项新研究表明,每年有近200万的儿科哮喘病例可能是由二氧化氮引起的。二氧化氮来自汽车尾气排放、发电厂和工业场所,在大城市中的含量尤其高。

在这项研究中,乔治华盛顿大学环境与职业健康教授Susan Anenberg)和她的同事研究了二氧化氮的地面浓度。此外,他们还追踪了 2000 年至 2019 年间儿童发生的新哮喘病例。哮喘是一种慢性疾病,会导致肺部气道发炎

研究结果表明,2019年全球有185万新儿科哮喘病例因二氧化氮排放引起,其中三分之二发生在城市地区。在全球人口最多的 250 个城市中,二氧化氮与高达 50% 的哮喘病例有关。

总体而言,与二氧化氮相关的儿科哮喘病例比例从 2000 年的 20% 下降到 2019 年的 16%。这意味着,当地政府执行的清洁空气法规有了一定的成效。

研究人员表示,无论是在高收入国家还是低收入国家,都需要采取措施以遏制有害气体的排放。这不仅能减少小儿哮喘和死亡的病例,还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该研究论文题为“Global urban temporal trends in fine particulate matter and attributable health burdens: estimates from global datasets”,已发表在Lancet Planetary Health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