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发明“智能窗”:冬天吸热夏天散热,还可以节约20%至40%能源

财经 前瞻网 2022-01-06 16:38

 

1

众所周知,房间里的窗户对供暖和制冷的效率有很大的帮助。这是一个大问题,因为给室内供暖会消耗大量的能源,在发达国家占国家能源预算的20%至40%。

匹兹堡大学和牛津大学的新研究通过提出一种新的“智能窗”设计,它能将在冬天收集的太阳给房屋供暖,并在夏天反射太阳能量,以此保持房屋凉爽

科学家解释说:“主要的创新在于这些窗户可以根据季节的需要而改变。”

这种窗户上的薄膜是由厚度不到300纳米的材料组成的,其中一个非常薄的活性层由“相变”材料制成,可以吸收太阳光的不可见波长并将其作为热量发射出来。同样的材料可以被“切换”,使其将这些波长的光转走。

这种材料甚至可以进行调整,例如,让30%的材料反射热量,同时让70%的材料吸收和发射热量,从而实现更精确的温度控制

研究员补充:“重要的是,在这两种状态下,可见光的传输几乎是相同的,所以你不会注意到窗户的变化。”

研究人员估计,这些窗户与家庭中常见的双层窗户相比,每年可节省20%至34%的能源使用。

该研究论文题为'Reconfigurable Low-Emissivity Optical Coating Using Ultrathin Phase Change Materials',已发表在ACS Photonics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