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点拥挤!马斯克:SpaceX已发射1469颗星链卫星,预计发射4.2万颗

财经 前瞻网 2022-01-17 18:19

 

1

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近日表示,现在已有1469颗星链卫星(Starlink)处于活动状态,其中272颗目前正在进入运行轨道。他补充说:“星链很快就会启动”。

2021年7月,马斯克表示,由于真空中的光速更快,路径比海底光纤更短,轨道上的激光链路可以减少50%的长距离延迟。该公司的目标是发射4.2万科颗卫星,建立覆盖全球的天基通讯系统

SpaceX自2020年10月开始服务以来,直到2021年11月,Starlink已经在12个国家运行,并且正在扩大,每月大约增加11000名用户。最近的一份报告称,SpaceX公司的卫星互联网部门目前在全球25个国家拥有超过1,45,000名用户。去年,马斯克在世界移动大会(MWC)会议上说,Starlink在未来12个月内应该有大约50万用户。

Starlink最近向客户运送了10万个终端。如果一切顺利,“星链”将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低成本的互联网连接服务。

此前,国际天文学界一直对数量庞大的互联网卫星可能影响天文学观测并存在与航天器碰撞的风险表示担忧。对于该言论,马斯克表示“星链”对太空安全并无影响,他的理由是近地轨道上可能有“数百亿”个航天器运行的空间。而目前星链才发射了2000多颗,距离空间的总容量根本不值一提。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