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菱电机开发出全球最小天线原型 用于四个频段的高精度卫星定位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2-01-18 17:25

盖世汽车讯 1月17日,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宣布开发出全球最小(截至2022年1月17日)、在四个频段的高精度卫星定位天线原型,以用于世界主要卫星定位系统和定位增强服务(提供用于纠正定位错误和确认定位可靠性的信息)。该高度紧凑的天线将安装于各种车辆甚至无人机中,以加速用于自动驾驶和其他应用的高精度卫星定位。

三菱1.png

(图片来源:三菱电机)

该天线原型采用专有技术实现了全球最小的用于不同车辆的4波段天线:在垂直于模块水平表面的四个模制树脂层中的每一层上,该天线的两个折叠线性元件以三维对称的方式布线。这种独特的设计造就了世界上最小的四波段天线,用于包括无人机和小型拖拉机以及汽车在内的各种自动驾驶车辆进行高精度卫星定位。

三菱2.png

(图片来源:三菱电机)

通过三维布线和针对空间限制优化的天线配置,该原型的L1带宽大约是三菱现有模型的三倍。此外,该新天线支持全球主要定位卫星系统和定位增强。其中,三维布线指的是通过在三维模制树脂层的表面上形成电极、电路等模制互连器件(MID)。

此外,该天线的结构可显著提高定位精度。该结构结合了直元件和环形元件,以减少后瓣辐射,从而抑制从地面反射的多径波。与传统的多径波抑制方法不同,该独特结构可在不增加天线尺寸的情况下实现紧凑性和多径波抑制。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