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发现!痊愈并隔离10天后,十分之一新冠患者仍具有传染性

财经 前瞻网 2022-01-17 15:21

 

1

一项由埃克塞特大学领导的研究使用了一种新的测试,可以检测病毒是否仍具有潜在的活性。它被应用于176名在标准新冠测试中呈阳性的患者中。

研究发现,13%的人在痊愈隔离10天后,体内仍然还有一定的新冠病毒,这意味着他们可能仍然具有感染性。一些人体内的病毒保留了长达68天。作者认为这种新的测试应该应用于易受感染的环境,以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传统的PCR测试可测试病毒片段的存在,虽然研究员能够知道某人最近是否感染了病毒,但他们不能检测出病毒是否仍然活跃,以及这个人是否具有传染性。然而,最新研究中使用的测试只有在病毒活跃并有可能继续传播时才会得到阳性结果。

科学家表示,埃克塞特大学团队的发现非常令人振奋。它表明,在医学研究过程中,完全专注于人类生物学可以产生更可靠的结果,更有可能使人类和动物受益。

该研究论文题为'Persistence of clinically-relevant levels of SARS-CoV2 envelope gene subgenomic RNAs in non-immunocompromised individuals',已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ases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